文章补档都在→爱发电
🆔同lof:karroy404

【TF家族】双十一特辑

日常沙雕脑洞文

私设众多只想甜

请随便上升哈哈哈



1

领完奖回重庆的时候,已经是9号了,敖子逸照例回了一趟十八楼。

时隔四个月再回这里,早已物是人非。

在他曾经最喜欢的舞蹈室看了一圈,也跟裤子老师见了面,却还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

是了,那个人不在这里了。


之前北漂的时候疯狂想家,尤其想念家里妈妈做的抄手,但是真的回来了却少了那份归心似箭,多了份近乡情怯。

大概,他也是真的长大了吧。

一直没心没肺终究是不可能的。


匆匆回了一趟家之后便去见了贺峻霖一面,将自己在游乐园买的兔子玩偶带给了他。

贺峻霖还是那个老样子,一见他就要损,这才让他有了点真实感。

好像他是真的回了重庆,这不是梦。

“你跟天泽到底怎么样了啊?还在冷战呢?”贺峻霖一向不忌口,即使天冷也坚持吃冰淇淋。

敖子逸点了一份小面陪他吃,心里郁闷的不行“是啊,估计是哄不好了。”

“你就跟他说点好话嘛,天泽性格那么好,你一服软他肯定就心软了。”

敖子逸一听更加郁闷了“我早就道歉了好嘛,他根本没理。要不是我的早安晚安还能发出去,我都怀疑他把我拉黑了。”

贺峻霖吃着冰淇淋,对他们这样的拉锯战表示不解,现在天泽这么刚了吗?


准备回北京既是临时起意也是行程安排,毕竟他已经出道了,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任性了。

本来他是打算利用短暂的假期在家待几天的,但是一想到那人还在北京,就不忍心让他一个人过双十一,只好买票偷偷溜回了北京。

出站的时候正是零点,外面的风差点没把他冻傻,好在他订的车很快就来了。


小睡是早就知道他要来的,一收到微信消息就拉了辜辜偷摸着出门。

刚打开门就碰到了李天泽出来上厕所,睡眼朦胧的样子看着他们还有点疑惑“这么晚了你们去干吗?”

小睡魂都吓没了,舌头瞬间打结,还好辜辜反应迅速“啊,小睡晚上没吃饱我陪他下去买点夜宵,你要吃什么吗我给你带?”

“哦,我不吃,你们去吧,记得早点回来。”李天泽也没多想,打着哈欠就去了厕所。

“吓死我了,还好没露馅。”等他走了好一会,小睡还没缓过神来,辜辜安慰了他两句,拉着他就下楼去接人了。


敖子逸到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,小睡坐在便利店门口等得都快睡着了,辜辜站在他身边挡风,顺便拿大腿给他当枕头。

“小老弟啊,你怎么回事?不是说马上就到吗?你看看我等你多久了。”小睡指着手表,对敖子逸的迟到表示控诉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,我这不是去给你们买夜宵了嘛,毕竟我也知道你们这东北烧烤好吃。”敖子逸手里拎着两大袋烧烤,笑嘻嘻的跟小睡讨饶。

“算你识相!”小睡当然也没真怪他,拿了烧烤就带着他上去了。


“天泽就睡那间,你自己进去吧,我们先回房了,有事敲门。”在门口换了鞋,辜辜拉着小睡就回了自己房间,临走前先给敖子逸指了个方向。

敖子逸在门口站了一会,才犹豫着扭开了门把手。

房间漆黑一片,过了一会眼睛才适应了黑暗,勉强能看清床上躺了个人。



2

敖子逸还没来得及走过去,床头灯就被打开了,正对上李天泽没什么表情的脸。

“那个...你还没睡啊?”

看到是他,李天泽翻了个白眼又继续躺下“睡了,又被你吵醒了。”

敖子逸有点委屈“我动作已经很轻了,你现在这么浅眠的吗?”

“你身上那么重的烧烤味,我就是鼻炎我都能闻得到好吗?”


敖子逸嗅了嗅外套,确实味道有点重“那我先去浴室洗一下...”

看到他要走,李天泽猛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“算了,别去了。”

敖子逸还有点犹豫,李天泽直接一枕头扔了过去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墨迹了?你现在要是出去就别回来了!”

一听他这话,敖子逸就知道有戏,开开心心地抱着枕头就爬上了床。李天泽把被子分他一半,他立刻老老实实地躺下。


李天泽背对着他,两人都没开口。

听着他的呼吸声渐渐平稳,敖子逸才翻身抱住了他。

刚把人抱进怀里,就听到李天泽悠悠开口,声音闷闷的“我还没原谅你呢,谁让你碰我了?”

“你还生气呢?我不是早就道歉了吗?”敖子逸揉揉他的头发“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?'

“哼!”李天泽傲娇的靠近他怀里,终究没有推开他。


体谅他工作辛苦,李天泽也没敢折腾他。带上小睡和辜辜一起出去吃了顿饭,两人就算是和好了。

吃过饭后李天泽去了天台看星星,敖子逸看着他的侧脸,心里溢满了温柔。

“那个...”挠了挠头,敖子逸还有点害羞“我可以亲你一下吗?”

李天泽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别扭地转向了一边“不可以!”

敖子逸双手捧起他的脸,轻轻地在额上落下一吻“我替你同意啦~”

“你...你耍流氓!”李天泽心里甜丝丝的,嘴上却不饶人“那你还问我干吗?”

敖子逸笑了笑,将他搂的更紧了“好好好,你说的都对。我听你的,以后都不碰你了。”


“以后还是可以的...”

意识到一时嘴快,李天泽更不愿意抬头了,心里只想给自己俩巴掌。这说的都是什么话?

敖子逸搂着他,尽量压抑着笑声“只要你喜欢就好。”

李天泽轻轻回搂住他,心里那点芥蒂早就忘得一干二净“傻子!”

“好好好,你最聪明了。”


光棍节的晚上,月色正好,照在这天台上倒也十分应景。

两人相拥着一起看月,手也慢慢地牵到了一起。

只要有你,无论前方有什么艰难险阻我都能走下去。

因为你,就是我的底气。



3

贺峻霖正在打游戏,就听到门铃被按响,还以为是送外卖的到了。

起身顺手把门打开,贺峻霖的眼睛还盯着屏幕“放桌子上就好,出去的时候顺便把门带一下。”

好一会也没听到动静,贺峻霖心里疑惑,正要抬头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
“你怎么又吃外卖?”马嘉祺正站在门口,满脸都写着不爽。

“咦?你怎么来了?”看到马嘉祺的神色,贺峻霖立马把手机收了起来,乖乖坐好。

马嘉祺走过来拿走了他的手机“不是说让你少玩游戏吗?你怎么又在玩?”

“哎哟小马哥,我就是等外卖等得有点无聊顺手打两局,我真的没有打很久,真的!”贺峻霖发誓的时候,眼神比谁都真诚,马嘉祺早已经免疫了。

毕竟这只小兔子,时常狡猾得像只狐狸。


两人你来我往正在过招,外卖就到了。

看到外卖袋里清一色的炸鸡烧烤,马嘉祺的脸色更难看了“你嗓子还要不要了?”

“我就吃这一次啊。你是不知道我吃了多久素食了,我就满足自己一次而已,又不是天天吃。”贺峻霖虽然知道自己不对,底气还是十分足的,几句话就将马嘉祺怼得哑口无言。

见他要去拆外卖袋子,马嘉祺果断拉着他换鞋出门了。


节假日人多,马嘉祺拉着他排了差不多一小时才吃到火锅。

贺峻霖为了最好的状态录歌,好久没有吃过火锅了,一坐下就盯着热气腾腾的火锅,生怕错过了每一块肉。

“不跟你抢,你先吃点蛋糕垫垫肚子。”两人进了包厢就将口罩摘下了,此刻贺峻霖的脸被火锅的热气熏得仿佛打了腮红一样,马嘉祺一边给他涮肉一边腾出手捏了一把。

“别捏了,我脸都要被你捏出章鱼烧了!”贺峻霖鼓着腮帮子喝椰汁,忍不住嘟囔了一句。

马嘉祺收回手,也不逗他了,只一心给他烫菜夹菜。


吃完饭还觉得意犹未尽,马嘉祺又带了他去楼下的电玩城,不过运气不太好,刚排队换好币就被粉丝围住了。

因为是私人行程,马嘉祺也不想被打扰,拉着贺峻霖就跑开了。

两人一路跑了好几层楼才把人甩开一点距离,顺势躲进了消防通道不敢吱声。

直到脚步声远去,两人才松了一口气。


见识了粉丝的疯狂程度,马嘉祺也不敢任性了,最后只能带他回酒店待着。

贺峻霖趁着有时间拿出作业写着,马嘉祺在一边陪着他。

“你作业怎么这么多啊?你该不会是把这两天的作业都攒到一起写了吧?”

贺峻霖给他翻了个结结实实的白眼“你知道初三有多累吗?我这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你知道吗?”

“是是是,贺儿说什么都对。”


马嘉祺陪他做了一会作业,等贺妈妈回来,才礼貌地说了再见。

才刚下楼,贺峻霖的消息就发了过来“路上小心。”

是了,贺峻霖从来都是这样,总是在他需要安慰的时候,给他回应,这也许也是他喜欢贺峻霖的地方。


现实中有太多不得已,但即使这样还是要努力生活。

像他们这样的人,背负的东西太多了,没有办法轻易许诺。

但就算是这样,他也放不下对贺峻霖的喜欢。


如果可以,他希望可以扛起所有的风浪,将贺峻霖保护在他的羽翼下,不受外界影响。

而这所有希望的前提,就是自己变强。

马嘉祺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期限。



4

陈泗旭正在图书馆做作业,边上的空位坐下了一个人。

他不喜欢跟陌生人拼桌,刚想开口说这里有人,一抬头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张真源马上就要去给自己的新歌打榜,按理说应该去了北京才对,可是没想到这个时候了他还在重庆。

张真源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“我要不在这给你补课,你怎么考高中?说吧,哪里不会?”

也不管陈泗旭的反应,张真源拿过他的试卷就在一旁研究了起来。


把所有的卷子讲过之后已经快中午了,陈泗旭准备回家,催着张真源去机场。

张真源却好像铁了心跟他过不去一样,非要跟着他坐一辆车。

陈泗旭拗不过他,只好让他也上车了。


在陈泗旭家的小区里走第三圈的时候,陈泗旭实在是沉不住气了。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从图书馆跟到他家里,美其名曰陪他遛狗,现在都三圈了,还不肯离开。

张真源蹲在地上耐心的给查理顺毛,表情很是平静“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?”

“我知道啊,不就是光棍...节嘛...”陈泗旭不喜欢跟他玩文字游戏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“我想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。”


话音一落,陈泗旭就陷入了沉默。

是啊,坚持了几年,最后换来了一个打包回家的结果。现在敖子逸已经solo出道了,真源和小贺也出了单曲,好像就只剩他什么都没有。

心里怨吗?也许吧。

身边的人都陆续熬出来了,剩下自己,好像还在原地踏步。


张真源离开了好久,陈泗旭还在凉亭发呆,直到查理过来咬他的裤子才反应过来。

“不管你想做什么,我都会支持你的。”张真源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。

他总是这样,细致地包容着我,纵容我一点点的恃宠起来。

可我就是逃不开他编织的温柔陷阱。

明知这是陷阱,可我还是甘之如饴。


“等我。”打完这行字,陈泗旭牵起了狗绳带着查理回家。

张真源收到消息后,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,安心的登上了去北京的飞机。


如果陈泗旭不肯踏出那一步,那他可以一个人走完100步。

只要对岸的那个人是他,就好。

庆幸的是,陈泗旭愿意踏出那一步。



5

再次见到陈玺达的时候,已经是十一月了。

一别四个月,他好像瘦了一些,但是看到自己的第一眼还是微笑着跟自己打了招呼。

好久不见,他说。


“最近还好吗?”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句话。

陈玺达还是那样爱笑,只是他越笑,丁程鑫心里就越难受,他说他很好。

骗人,明明过得一点也不好。

怎么你就这么喜欢骗我呢?

说好马上就回来的,可是你一直没有回来。


陈玺达擦去他差点溢出来的眼泪,试探着搂住了他“只要你过得好,我就很开心。”

丁程鑫回抱住他,心里那丝愧疚更强烈了。

陈玺达总是这样,将自己的伤藏在心里,只用笑面对他。

真是个傻子,你不知道这样骗我,我也会难受吗?


出道后就不能那么任性了。一举一动都有人盯着,丁程鑫也不敢去太热闹的地方。

陈玺达带他去了自己最喜欢的游泳馆,那里承载了他几年青春,每当他心里难受就会去那里。

十一月的天气已经很冷了,陈玺达站在池边,看着蓝澄澄的水面发呆。

有多少次,被网络暴力逼到彻夜失眠的时候,他都想跳下去一了百了。

可是,那个人还在等他。

他不可以就这样一走了之。


回去的路上,两个人都沉默着不说话。

将人送到宿舍附近,陈玺达才开口道别。

刚走了几步,就被丁程鑫从身后抱住。一向冷静的大哥哥,此刻也是脆弱的。

是啊,人都有弱点,谁能真正能没有软肋呢?


直到陈玺达走远,丁程鑫还是哭得停不住。

“虽然很抱歉但还是要说,只能陪你到这了,未来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对方的话还在脑海中回放,丁程鑫挣扎着起身擦干眼泪,头也不回地回了宿舍。


如果你是怕耽误我所以离开,那我保证,我可以给你看到一个更好的我。

希望下次再见时,我们都可以更有底气。



6

刘耀文在刷手机时无意间看到了淘宝双十一的广告,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双十一。

看看天色已晚,他还什么都没有买,小学生心里有点着急,打开购物车一件一件挑选着。


宋亚轩洗完澡出来看到他还在玩手机,心里有点不高兴“你怎么还在玩?快收拾下去洗澡了,都几点了?”

“马上马上,我弄完这个就去!”

宋亚轩不喜欢他这样的语气“你刚刚也是这么说的,可我都洗完了你还是那样。”

刘耀文不喜欢宋亚轩这样唠叨他,总让他觉得十分没面子,回怼的语气不免也重了点“不要你管,我自有分寸!”

“随便你。”宋亚轩丢下一句话,转身去了隔壁房间,将这间房留给了刘耀文。


等他离开,刘耀文突然就失去了买东西的欲望,将手机往床上一扔就去了浴室。

果然,小学生是不配拥有爱情的。

他还是看他的小猪佩琪吧。


啊呸!他明明已经是初中生了好吗!

那些说他是小学生的阿姨们,麻烦出来挨打谢谢。


在用大馒头将宋亚轩哄回来后,刘耀文态度好了许多。

毕竟,宋亚轩可是越来越难哄了。

摸了摸口袋里仅剩的硬币,刘耀文能预感到吃土的日子即将到来。


光棍节,果然不是什么美好的日子。

上帝啊!放过小学生吧!


啊呸!放过初中生吧!


end.




评论(5)
热度(1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记得要笑~ | Powered by LOFTER